2018年公告
首頁 > 最新公告
  • 《 建議大家多使用各地社區保母系統 》
    2018-09-04

《 媒合保母最佳管道是各地社區保母系統, 而不是仲介公司  》

許多產婦坐完月子都會希望月嫂繼續服務,當長期保母照顧寶寶。通常《媽咪貝比》無法配合,因為月嫂的檔期都已經排定給未來好幾個月的產婦們了。

有些同業為了爭取長期合約,會把月嫂後面的案子都換人,所以有些仲介公司同時媒合月嫂跟保母兩種業務,就常出現這種對消費者沒有保障的事情。

社區保母系統是一各地方政府認可的正式體系,為消費者把關保母的身心健康及專業,且強制保母投保" 托育人員專業責任險" (保障寶寶的安全),是最完善的媒合管道。

民間仲介即使宣稱她們的保母也有投保,但如果保母沒有到社區保母系統登錄,後續如果發生意外,保險公司也有可能不理賠。

以上,希望能幫助各位媽咪 ^^

簡單來說,月嫂就找 《媽咪貝比到府坐月子》,保母就找《 各區社區保母系統》。

(1) 台北市托育服務中心(社區保母系統):  
https://findchildcare.taipei/

(2) 新北市托育服務中心
https://www.sw.ntpc.gov.tw/home.jsp?id=146&parentpath=0,7,144&mcustomize=formdata_list1.jsp&mclassno=201803310005

(3) 桃園區托育服務中心
http://sab.tycg.gov.tw/home.jsp?id=30320&parentpath=0%2C11&mcustomize=onemessage_view.jsp&dataserno=201611170001&aplistdn=ou=data,ou=young,ou=chsocial,ou=ap_root,o=tycg,c=tw&toolsflag=Y

回上一頁